每個孩子皆具有音樂潛質 Music Together 微笑親子空間 @ WeSourire – 台北 – 親子-音樂-律動

「媽媽,我要去上音樂課,不要出去玩。」 「媽媽,我要聽上課音樂!」

到底是什麼魔力讓2歲的孩子那麼喜歡上課?那麼喜歡音樂?   IMG_6412.jpg              

Pika小編 在今年6月份參加兩廳院推廣的幼兒律動課程,才開始認識『Music Together Family Class』 專為 0-5歲親子所設計的早期音樂教育系統,

Music Together(MT)是 Pika小編 帶孩子第一個接觸的親子律動音樂課程,提倡「家長的參與是影響孩子獲得音樂能力的關鍵」。MT不只是音樂+律動,一堂課短短45分鐘到1小時,相當多元學習豐富,幾乎是五感體驗了。  

夏日炎炎,跳舞最消暑啦!兩廳院推廣幼兒律動【顛覆想像·藝起體驗-夏日幼兒音樂律動會】Pika小編與翔翔報導 

IMG_7003.jpg

Music Together 總部在美國普林斯頓,首創結合學理研究基礎,著重適零發展活動的音樂教育課程,中心思想是『每個孩子皆具有音樂潛質』。

台灣目前多間教室各自對美國總部負責,各有各的經營方式,而 Pika小編 選擇在師大附近的Music Together at WeSourire教室,近捷運台電大樓站(淡水地區也有教室),有兩位指導老師Jennifer 與 Winnie,讓翔翔與Suri去體驗兩位老師不同的教學風格。  

IMG_7353.jpg

第一次走進Music Together at WeSourire教室就覺得好溫馨,空間佈置與配色上很用心,很像進到一座遊樂園,也有回到家的感覺。

遊戲區有繪本、積木以及多項安全玩具,另外設有餐廳區可在那飲用餐點,設備齊全的廚房有冰箱、冷熱飲機、分類垃圾桶等,廁所配置也考量到小小孩的身高而有不同高矮的洗手台與板凳,在教室的開放空間也有定期以白因子噴霧消毒,可以感受到Music Together at WeSourire教室的用心與溫暖。



IMG_7120.jpg

第一次接觸MT課的翔翔和Suri,即便教材都是英文歌曲,他們在課堂上的表現非常投入。音樂旋律很多種,還有英文韻文,孩子們偶爾會跟著搖擺,感受不同曲調。


透過引導教學,由聆聽、探索、遊玩、體驗聲音和律動感受音樂魅力的強大。課程還有涵括整學期歌曲的CD及歌本(回家可以反覆播放聆聽),老師也會拿繪本圖像與音樂的連結跟孩子互動,大點的孩子都搶著回答老師的問題呢! 


2歲的翔翔是個律動感比較少的小孩,但第一堂課就發現我低估了孩子的潛力與音樂的潛移默化。每堂課老師都會先以「Hello Song」開頭跟大家互動打招呼,翔翔上了2、3次已經會哼部份的旋律了,每天也要點播這首叫媽媽一起唱。  

IMG_6414.jpg

老師還會模擬多種口技來吸引孩子,不管是火車嘟嘟聲、汽車的喇叭聲、狗狗叫聲、下雨的聲音等等,成功地打入孩子的心。翔翔很喜歡「Ridin’ in The Car」開車時間,可以坐在媽媽的腿上Zoom Zoom、Brroom Brroom的開車、Screech screech剎車、Beep Beep Beep按喇叭。他也好喜歡「The Sad Little Puppy」還會模仿小狗一起凹嗚凹嗚的吠叫。  

各式樂器和小道具,不同材質和形狀,視覺和觸感刺激,讓孩子自己跟隨著節奏自由的敲打、舞動。

還記得第一堂課當Winnie老師讓我們跟著音樂隨意擺動身體,這時候翔翔居然也跟著節奏搖擺著,偶爾模仿老師跟著打拍子,簡單的動作輕快的旋律慢慢引導他自發律動。整堂課又唱又跳又敲又打的,Pika小編 完全拋開束縛無法不融入其中!  

IMG_8337.jpg

1歲的Suri是個很有律動感的小女孩,常常不按牌理出牌在課堂上東奔西跑,但她總是開心的聽到音樂就自己搖擺了起來,即使聽不太懂老師的指令也透過觀察,學老師或其他小朋友動作伸展肢體;偶爾還拉著翔翔哥哥抱在一起跳舞,小孩就是那麼單純可愛。


IMG_7295.jpg

 

除了音樂律動,MT課程還融入生活禮儀,「Hello Song」和「Goodbye, So Long, Farewell」歌學習日常生活打招呼;課程中孩子們輪流拿樂器或小道具,使用完說bye-bye,自己收拾整理手中或散落在一地物品,並學習說thank you。和小朋友一起上課,也讓還沒進幼兒園的翔翔和Suri能先預習團體生活和培養社交能力。  

每堂課尾聲爸媽在「親子放鬆的lullaby」時間可以緊緊的抱著孩子,即使只有短短幾分鐘不會真的入睡,卻是親子間親暱感覺的投入時光。

最後老師會以彈鋼琴或烏克麗麗作為結尾,翔翔最喜歡跑到鋼琴旁邊欣賞著老師彈琴或到老師身旁拉動著琴弦,這一幕讓媽媽好感動,覺得這音樂律動啟發課程好值得,孩子們都好喜歡老師。


IMG_8350.jpg

Pika小編 很喜歡並享受Music Together上課的方式,不論是個人的律動或團體的交流,必須完全與孩子一起融入,甚至比小孩還認真(好多媽媽對於歌曲都朗朗上口),即使有時候孩子沒有互動也無所謂,只是有時有些孩子比較慢熱但他們都一直在觀察著別人。

爸爸媽媽回家有做功課的話更可以了解每首歌曲背後的涵義可以更投入當下的旋律!  

IMG_8465.jpg

翔翔每天都要 Pika小編 播放「上課音樂」,常常清楚表達:想去上課找老師、同學,

小小孩能夠對音樂如此投入,媽媽感覺一切的辛勞都很值得,

Music Together親子律動有分音樂、舞蹈或體能課程,音樂課程非常推薦給『學齡前的幼兒』與爸媽一起「享受音樂搖擺一下」喔!


更多訊息請參考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mtwesourire/

IMG_6348.jpg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