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週記:你最欣賞自己的優點與缺點是什麼?

新學期新希望,十歲半的子喬也正式踏入高年級行列,開學第一週,老師要孩子們寫周記,第一個題目:你最欣賞自己的優點與缺點是什麼?

子喬躊躇著不知如何下筆,還在日本採訪工作的Choyce引導孩子思考,特別跨海視訊提議:不如大家各自說說看:你覺得對方的優點是什麼?

IMG_1877.jpg  

子鈞率先舉手:我覺得姊姊很細心,很會照顧小朋友,也很會照顧弟弟(子鈞)

子喬笑彎了眉眼,也接著說:我覺得弟弟觀察力很強,很會注意細節。

(爸爸媽媽下略五百字)

隔天子喬作業完成也順利繳交週記,看看子喬打了手稿,子喬怎麼自己看自己呢?

(從左至右看過來

子喬周記一  

(子喬從左至右打稿,是為了避免手沾上鉛筆的碳粉)

原來子喬自己也知道自己太害羞,不是班上風雲人物,總是害羞埋首書堆(跟媽媽小時候一模一樣)

『細心』『喜歡閱讀』是子喬自認的優點,子喬承諾不會改變(媽媽小時候就是書迷,果然孩子不能偷生),

看到這段,深刻感覺到孩子一直在成長啊!

 

媽媽眼中的子喬,就像子喬一樣,可以再開放一點,活潑一點,但別忘了自己溫柔良善的本質,

不管未來有多少折磨與困難,別忘了子喬的『笑容與貼心』是無價之寶,

也是未來開啟『人際溝通』橋樑的關鍵密碼。

閱讀,更是串聯未來與世界的最佳通道。即使人不能瞬間移動,心靈卻能隨時徜徉在書海中。

 

記得一點:不管你怎麼看自己,媽媽都無條件愛著你。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