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風起飛吧!夢想必然實現 富山礪波熱氣球嘉年華 スカイフェスとなみバルーン大会

熱氣球儼然成為觀光推動新寵,即使台灣各地都推出繫留熱氣球活動,但其實熱氣球要起飛,可要受限於許多天候與地理條件,IMG_1913-2.jpg

日本僅有兩處地點可舉行熱氣球飛行競賽活動,其一在九州佐賀縣,其二就是日本立山黑部聖地:富山縣,以鬱金香聞名的富山礪波市,礪波市設有規模廣大的散居村,也成為熱氣球嘉年華最佳舉行地點之二,2016年從日本各地聚集來了二十多個隊伍,期待一年一度的富山礪波熱氣球嘉年華能順利起飛。

IMG_5270.jpg 

富山礪波一代有上千戶散居村,被暱稱為『カイニョ』成群同樣規格的房屋聚落,分散分布在大片礪波平原上,也是日本農村代表景觀之一。

IMG_4824.jpg

每戶規格相同,敷地大小約100坪~120坪,可算是大宅戶,但可能同時有三代一起居住在裡頭,也是日本農村生活,家族緊密結合代表之一。

IMG_4830.jpg    

2016年十月體育日三連休,一早六點就有許多熱氣球團體在會場聚集,每個年輕臉龐上都寫滿了期盼:希望天公作美啊!

IMG_5274.jpg

Choyce在現場等了又等,天候依然不穩定,幾度將要放晴又下起貓雨狗雨,心情跟著上上下下好不緊張。

直到將近八點終於宣布順利起飛,早就在現場準備的各個隊伍也同時動了起來。

IMG_5312.jpg

熱氣球起飛前的準備工作可不含糊啊!

看Choyce現場拍攝影片可略知端倪,熱氣球需受限於天候,場地,還有技術與判斷力,缺一不可的精準調校能力,可不是普通體育運動可比擬呢。

 熱氣球起飛一定要在清晨或者傍晚,太陽會造成氣流旺盛循環,影響熱氣球起飛的穩定度,沒到最後關頭,無法確認是否能順利起飛。

起飛前還要施放一顆黑色氣球,看氣球起飛的方向與穩定度,才能確認起飛與否。

IMG_5339.jpg

看著現場一顆顆熱氣球順利起飛升空,心情雀躍著,感覺彷彿人也跟著一起飛上天空。

IMG_5352.jpg

其中最吸睛的ANA熱氣球,上頭許多地球環保元素包圍。也象徵著乘載希望升空,ANA順利起飛也象徵特別意義。

IMG_5357.jpg IMG_5361.jpg IMG_5364.jpg

其中掛著『熊本加油』旗幟起飛,更讓Choyce激動不已,

10月中要前往熊本一探震後狀況,也希望天災遠離熊本。

SQBS7365.jpg

租用全景相機拍攝熱氣球,意外造成有趣效果。

大家出國時租用網路分享器時,記得要一起租一台RiCOH的全景相機玩攝影喔!

SWAP8117.jpg UGQY2937.jpg 

年年舉行迄今,2016年迎來第34回富山礪波熱氣球嘉年華,從日本各地前來的各代表隊伍集結在富山縣礪波市,

Choyce也有幸參與其中,跟著所有人一早六點集合,冒著細雨苦苦守候天候,直到忽然天晴,熱氣球也依序順利起飛的心情轉折,真的很難以言語形容內心激動。

 XHEY3140.jpg  

礪波市觀光網頁:http://www.city.tonami.toyama.jp/tonamisypher/www/normal_top.jsp

富山縣觀光分享:https://choyce.tw/?cat=127

2016 富山礪波熱氣球節

*スカイフェスとなみバルーン大会

日期﹕10月08至10日 地點﹕富山縣礪波市中村グラウンド(礪波チューリップ公園北面)*視天候狀況調整或取消活動*

電話﹕+81(0)763 33 5544

入場﹕免費

乘熱氣球﹕9日上午8:00至9:00,每人500日圓(可惜因雨取消)

熱氣球活動網址﹕http://yokoso.city.tonami.toyama.jp/kanko/www/event/detail.jsp?life_supergenre=2&id=7211

交通﹕JR富山站乘北陸線到高岡站,再轉乘城端線在礪波站下車步行15分鐘

晴王麝香葡萄當天現採 東京帝國飯店指定 富山葡萄來自 宮崎ぶどう園 掛點滴的晴王麝香葡萄 Muscat 

2016 tonami tulip fair 春季最盛大美麗 富山礫波鬱金香公園 堂堂登場  

礪波住宿查找Agoda中文訂房:https://www.agoda.com/zh-tw/city/tonami-jp.html?cid=1457485

 IMG_1891-2.jpg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